PRAJ (Provisional Release Association in Japan): Who We Are
in English
日本語(漢字かなまじり)
にほんご(ひらがな・カタカナ)


関東仮放免者の会「宣言」/賛助会員募集とカンパのおねがい

http://praj-praj.blogspot.jp/2013/12/blog-post.html


仮放免者の会 ホームページ

Tuesday, May 26, 2020

【中文】要求书 2020年4月30日(被収容者全員を解放し、すべての仮放免者に在留資格を!)


要求书
2020430
收件出入国在留管理厅
佐々木聖子长管

 我们要求
1.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对于所有的收容场所的被收容者一律暂时释放或者给予在留资格后正式释放。
2.对在办所谓的退去强制手续的而请求在留特别许可的人一律给予在留特别许可

 要求的理由
1.出入国在留管理厅的收容场以及收容所(东日本入国管理中心,大村入国管理中心)的收容者被拘留在无法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不通风的设施中,而且,这些收容者生活在没有机会接受治疗,天天食用营养不良的食物等恶劣环境下。在这种封闭设施被长期拘留的许多人感到身心疲惫,患抑郁症。结果,出现用药过多的情况。并且, 其中很多收容者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疾病,呼吸道疾病等基础疾病。

PCR检查。已有一些被收容者说他们害怕感染新型肺炎,要求职员保持距离,但是职员们照样每天都进被收容者的房间,不重视被收容者的要求。并且,收容场所的职员作为对被收容者的惩罚,进行隔离措施的时候,多数的职员强迫被收容者跟他们密切接触。总之,我们无法感觉到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在想方设法防止与被收容者的密切接触,防止有被收容者感染新型肺炎。

们深感忧虑。在出入国在留管理厅的设施里出现病例的话,为时已晚。为了保护被收容者的生命,我们强烈要求出入国在留管理厅立马进行暂时释放或者给予在留资格后进行正式释放。


2.被暂时释放的人被掠夺工作的权利,从社会福利制度也被排除。忽视在生存权没有受到保护的这种情况下,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危机的可能性是人道不允许的。我们要求,作为紧急措施,对所有的被暂时释放的人给予一年以上的在留资格。对于不愿意回国的人得大胆缓解在留特别许可的标准,承认永远的在留资格。

20164月以来,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在减少暂时释放的人的方针之下,尽可能不进行暂时释放, 另一方面把在留特别许可的标准变得更加严格。结果,被长期拘留的人激增,被收容者和职员之间的关系越来越恶化,在收容场所发生的暴力事件不断增加在大村入国管理中心发生了一起,被拘留的一位尼日利亚人要求被暂时释放,以绝食斗争进行反抗,但是健康出现问题时,没有被送往医院,结果饿死的事件。

最近,许多被暂时释放的人被重新收容(所谓的再收容)。这导致很多持有日本国籍或在留资格的小孩被夺走了父母。出入国在留管理厅最近进行的是:(1)不进行暂时释放,(2)重新收容/再收容被暂时释放的人(3)进行在留特别许可的标准的严格化,大幅减少在留特别许可的数量(4)大幅减少难民在特。连以前通过在留特别许可被拯救了的人,在新型肺炎蔓延的现在,在没有在留资格(也无法工作,加入健康保险等)的情况下,被忽视。

在公共卫生危机这种时刻,千万不可以忘记被暂时释放的人的存在。关于有日本人配偶的人,有持有永住/定住在留资格的日本人配偶、在日本有孩子或者家人的被暂时释放的人,难民申请者和以日本为生活的立脚点的被暂时释放的人,出入国在留管理厅要大胆缓解在留特别许可的标准,给予在留资格,进行拯救。并且,对于虽然有希望回国的人但是因新型肺炎的缘故无法回国的人,在不能回国的期间,出入国在留管理厅要给予特定活动的在留资格,进行拯救。
 

发件:
全国仮放免者の会
WITH(西日本入管センターを考える会)
TRY(外国人労働者・難民と共に歩む会)
難民支援コーディネーターズ・関西
START(外国人労働者・難民と共に歩む会)
BOND(外国人労働者・難民と共に歩む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